保單規劃

保險效益分析

 

 

 

 

特色優勢

運用效益

解決

1

應稅現金轉為免稅收入

無扣繳憑單,現金將產生隱藏效果,避免內帳資金曝光。(隱形金庫)

2

應稅現金轉為免稅收入

除非惡意投保,否則依法享有合法免遺產稅的權利。(法定免稅權)

3

指定保險

受益人

打破民法繼承順序、應繼分、特留分的限制,讓遺產分配更具自主性。(分配自主)

4

指定保險

受益人

繼承人拋棄繼承拋棄債務時,仍可請領保險給付。(丟債務、拿現金)

5

指定保險

受益人

取代遺囑分配遺產,毋須設置遺囑執行人及辦理公証等複雜程序。(隨時變更)

6

保險不計入

遺產總額

搭配夫妻剩餘財產差額分配請求權,可增加生存配偶分配額度(大小老婆爭產)。

7

保險不計入

遺產總額

不經冗長繁複的遺產稅申報及繼承程序,15日立即領取現金(快速移轉)。

8

保險不計入

遺產總額

15日繼承人(受益人)取得免稅現金,恰可作為遺產稅納稅現金來源。(預留稅源)

9

保險財務

槓桿效果

以極低的成本,利用時間保證創造子女確定的未來財富。(確定保證收入)

10

保險財務

槓桿效果

結合信託累積未來高額信託資金,以利財富世代傳承。(五合一功能)

11

保險財務

槓桿效果

以合理成本轉嫁企業主未來可能的雇主責任風險及一次支付退休金的現金困境。

12

保險

基本功能

不可替代性的退休需求、無法避免的醫療支出,架構跟隨一輩子的安全性資產。

13

保險

基本功能

l     三財過一生:投機財、投資財、時間財。

l     三紙護一生:有價證券、房地契、保單。

保險妥適的安排可達到稅務風險規避,個人財務穩健,未來資產分配及財富管理信託等四大功能,大隱隱於市,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